米蘭最夯的Aperitivi / Bar

【#什麼是Aperitivo?】

義大利文的Aperitivo與法文稱 aperitif,都源於拉丁文 apertitiuvum’ ,代表「打開」的意思。

開胃酒時間是歐洲深具特色的生活文化,原本是單純的指在晚餐前飲用,有助開胃的酒,而現在則是泛稱一個晚餐前與朋友下班小酌的一個時間,通常是指17:00-20:00這個時段。

在北義aperitivo 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。

一杯大約10幾歐的開胃酒,通常都會伴著免費的下酒菜,或是可以再自己點幾個tagliere (煙燻火腿或是起司冷盤),一邊聊天一邊吃著,等待晚餐時間的到來。

【#Apericena的誕生】

這是一個近年(2010年)在義大利創造出來的新的單字,由Aperitivo (開胃酒)跟Cena(晚餐)合成出來的字。

除了上述傳統的Aperitivo 形式,現在許多Aperitivo 更是以豐盛的自助buffet來吸引挑剔的米蘭上班族,只需花個10幾歐就能喝上酒且飽餐一頓,真的實在划算,也因此漸漸的就產生出了apericena的概念,與其說是吃開胃,根本是間接性的吃到飽。

吃到飽型的Aperitivo 通常在運河區Naviglio上都能輕易找到,不過至於食物好不好吃就另當別論了,陶陶在這邊介紹幾間個人覺得挺不錯的吃到飽型Aperitivo:

1. Fonderie Milanesi (吃到飽型)

地址- Via Giovenale, 7, 20136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02 3652 7913

官網- https://fonderiemilanesi.it/

介紹-

這是一間吃到飽型的aperitivo,價格落在13歐左右,包含一杯酒精飲料跟buffet。我本身很喜歡這間的氣氛,非常的Chill,座位有分裡面跟外面,都各有特色!

2. Maya Cocktail Bar (吃到飽型)

地址- Via Ascanio Sforza, 41, 20136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0258105168

官網- http://www.mayamilano.it/

介紹-

價格取決於你點的酒,大約落在12-15歐左右(包含一杯酒精飲料跟buffet)。這間的熱食是我吃過吃到飽型中最好的,而且每天晚上大約20.00跟21.00的時候,會有主廚限量推出的熱菜給客人們取用,有的時候還會有超豪華的烤肉或是龍蝦麵。不過這間的客層主要是以學生為主,所以有時候挺吵雜的,並不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,比較適合與朋友聚餐。

3.  Chinese Box (吃到飽型)

地址- Corso Garibaldi, 104, 20121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02 655 4564

官網- http://www.chinesebox.bar/

介紹-

這間位在Corso Garibaldi是上班族的活動地帶,aperitivo的時間剛好就是上班族的下班時間,所以如果是週間要來這間的話,要做好擠爆的心理準備!不過同時也可以體驗一下在米蘭白領階級的下班生活,蠻有趣的。

4.  Le Biciclette (吃到飽型)

地址- Via Giovanni Battista Torti, 2, 20123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02 5810 4325

官網- https://www.lebiciclette.com/Index.asp

介紹-

這間叫做腳踏車,顧名思義店裡的裝潢都圍繞著腳車這個主題,算是一間蠻可愛的主題餐廳,食物的部分我個人認為還好,多是以比薩類跟冷盤居多,比較適合年輕的族群。

5.  BhangraBar (吃到飽型)

地址- Corso Sempione, 1, 20145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02 3493 4469

官網- https://bhangrabar.it/

介紹-

這間位在森皮奧內大街,也就是森皮奧內公園後面的地方,如果當天有規劃去森皮奧內公園走走,很適合傍晚時分來這裡吃aperitivo!! 雖然食物的部分不是非常精緻,但是整體的氣氛很活躍,重點是價格非常划算,一人只需14歐就有一杯酒精飲料跟無限吃到飽的buffet!

非吃到飽型的Aperitivo 顧名思義就是必須額外自己點吃的,但通常這些店家的食物都很精緻,就跟餐廳差不多,如果只是想要小酌一番,也可以考慮以下幾間:

6.  LùBar (非吃到飽型)

地址- Via Palestro, 16, 20121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 0283527769

官網-  https://www.lubar.it/

介紹-

這間就是一個網美必來的網紅店!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喔!

​整間Bar完全營造了一個在熱帶雨林用餐的感覺,隱秘卻又時尚!真的非常推薦各位來體驗一下,價位上是有稍微比運河區的Aperitivo高一些,但是整體的氣氛非常的高雅舒服。

7.  Rita (非吃到飽型)

地址- Via Angelo Fumagalli, 1, 20143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 02 837 2865

官網- http://www.rita.bar/ritamenu/

介紹-

喜歡調酒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間!超多種調酒而且還可以客製化,酒保會問你喜歡的味道以及基底,為你做出一個量身定做的調酒!

8.  Mag Cafe (非吃到飽型)

地址- Ripa di Porta Ticinese, 43, 20143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 02 3956 2875

官網- https://magcafemilano.myadj.it/v/magcafemilano

介紹-

這間位於大運河上,算是少數沒有吃到飽的Aperitivo,調酒的部分除了經典的口味以外,還有很多種創意調酒,很值得試試。他們在早餐時段也有提供早餐,如果不想來這裡吃Aperitivo,可以早上時段來享用他們提供的早餐,順便欣賞大運河的風景。

9. Tenoha Milano (非吃到飽型)

地址- Via Vigevano, 18, 20144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02 80887172

官網- https://www.tenoha.it/en/landing-page-en/

介紹-

想要來米蘭嚐嚐日式的Aperitivo嗎?Tenoha是全歐洲第一間日本概念店,裡面除了有賣日本的商品以外,還有餐廳跟展覽活動的地方。除了商業午餐跟晚餐以外,他們也有aperitivo跟下午茶時段。每年每月也都有不同的活動主題喔!

10. Un Posto a Milano (非吃到飽型)

地址- Via Privata Cuccagna, 2/4, 20135 Milano MI

電話-  +39 02 5457785

官網- https://www.unpostoamilano.it/it/

介紹-

這間主打的是“戶外空間” 大部分的座位都在戶外,每到夏天就會擠滿人潮來這邊吃Aperitivo! 雖然不是吃到飽型,但是他們的菜單提供的料理都很特別。

“米蘭最夯的Aperitivi / Bar” 有 7 則迴響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